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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格斗类] [pc同人] C80【橙汁】Acceleration of SUGURI 2 [弹幕格斗,慎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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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湿 - 老湿

发表于 2011-8-15 21: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xlmax 于 2011-8-16 16:33 编辑

result.jpg 前言

橙汁的游戏我只碰过Sora (中文译名“空”(?),是stg?是act?),不清楚设定,总之这个是与sora同一世界观的弹幕格斗游戏(?)。

是的,从截图上不难看出这是一款格斗游戏,但是此游戏没有传统格斗游戏该有的搓招,有的只是组合键。




基本介绍(来源3DM)

游戏名称:橙汁同人游戏
英文名称:Acceleration of SUGURI 2
游戏类型:格斗类(FTG)游戏
游戏制作:橙汁
游戏发行:橙汁
游戏平台:PC
发售时间:2011年
官方网站:http://daidai.moo.jp/




基本操作




游戏输入 第二功能对应按键
WA(Weapon A)  武器A,简称A确定 Z
WB(Weapon B) 武器B,简称B X
Hyper 强化攻击,简称H C
Dash 冲刺,具有擦弹效果,简称D取消 V
SP (Special) 近战变化(?),简称S A
Guard 防御,简称G S
Pause 暂停 T


boot_dialogue.jpg
启动器翻译:(可以基本无视.....)
颜色模式
    使用全彩色屏幕
    使用全彩色纹理
画面模式
    窗口模式
    全屏模式
    屏幕显示比例选择:4:3、16:9、16:10.(针对全屏模式的设置)
通信情报(网络对战相关)
    通信设置(网络对战的设定,在下面)
下次不再表示此窗口
游戏情报    启动游戏
netconfig.jpg

网络对战器(游戏自带),本人不会使用,求高手帮忙补完。

main_menu.jpg
主画面
选项功能
Arcade 标准的街机模式,按剧情顺序连续对战
Match 比赛模式,可以进行对CPU、对2P、对网络对手的战斗,同时也有Practice(练习)让玩家熟悉角色
Memory 已经记录下来的对战视频可以在这里查看
Ranking排行榜,可以在这里看到Arcade中各难度通关的总分排行
Config 设置菜单
Exit (不懂的去面壁)




游戏角色

suguri

suguri

sora

sora

tsih

tsih

sham

sham

saki

saki

nath

nath

nanako

nanako

mira

mira

kyoko

kyoko
chara_kae.jpg

iru

iru

alte

alte


初识系统

aos的系统上手还是需要一定练习的,基本上与sora的操作无差,所以sora的老玩家想必没有大碍。但如果只是一只FTG的爱好者,请注意,此物与其他格斗游戏的差别较大。

界面介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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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P槽,共三层:蓝、绿、黄。
角色头像旁的一圈是能量累积槽,满一圈后,HP下方的黑色圆球会变色。最多可以积累三个能量球。
HEAT值,当玩家在使用Dash时会增加。Heat越高,受到的伤害就会高
蓝黄两条分别代表武器A和武器B的剩余能量,武器攻击时会消耗。若武器能量不够,则不能将招式打出,或是弹数减少
伤害与段数(话说这游戏有真连吧)
剩余时间,默认是180秒。注意,一局决出胜负,而非多局

对战入门(注:本人目前没有试过全人物,实际情况请以游戏为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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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对战空间介绍
       如图,对战是在一个圆内进行的空战,可以自由的在内移动。看上去是一个没有任何可以称得上是死角的地方,但由于激烈的空战之下弹幕漫天飞,太过靠近边界依然会是个不利因素。


    进攻招式说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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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游戏中分为两种不同的操作模式:Standard、Advanced
      Standard与aos1相同,aos的老玩家很容易上手;Advanced在大体上与Standard一致,不同在Hyper招式的输入上:
STANDARDADVANCED
Hを押しながらA
Dを押しながらHHを押しながらD
Bを押しながらHHを押しながらB
Sを押しながらHHを押しながらS
BとSを押しながらHHを押しながらG


      aos中没有搓招设置(毕竟人家橙汁不是专门做FTG的),所以基本招式只有以下几种:
A、B、蓄力A、蓄力B、D+A、D+B、S+A、S+B。
       蓄力与冲刺的变化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如sora有蓄力A、蓄力B、D+A,但没有D+B,所以即使你在冲刺中,你也只能发出B和蓄力B)。
       Hyper招式每次需要消耗1个能量球,这种类型的招式多为其对应技能的强化版,有着较高伤害,通常操作为:   
       H、B+H、D+H、S+H         (与普通招式相同,并非每种都有)
       Accelera Hyper招式,角色最强的招式,全中伤害高,操作为B+S+H。
   防守技巧说明
       FTG中
       Guard,防御,在角色周围展开拥有持续效果的防护罩,隔绝一切攻击,但是需要消耗1个能量球,持续时间不长,所以不是一个能依赖的防守方式,于是下面这个
       Dash,冲刺,玩过FXT或FXTZ的人都知道擦弹在弹幕格斗中的重要地位。本作既然也是弹幕格斗,那自然少不了擦弹着一个重要的系统。没错,本作的冲刺一样可以擦弹,但没有FXTZ中那种撞上神马都浮云的逆天(说的有些夸张了)。总之,擦弹是有**的,并非什么样的攻击都能穿过(如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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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成功穿过                                                                                          被炸了
依照官方的说法,攻击分为以下3种

種類特徴
1、ビーム系攻撃
光束攻击
「ダッシュ」中は被弾しない。          Dash中不会被击中,
ヒート値によりダメージが増加する。   伤者存在Heat值的情况下伤害增加。
2、実弾系攻撃
实弹攻击
「ダッシュ」中も被弾する。              Dash中也会被击中,
ヒート値によるダメージ変化はない。  Heat值与伤害无关,
破壊、相殺ができる。                      可以被破坏和相杀掉。
3、直接系攻撃
直接攻击
「ダッシュ」中も被弾する。              Dash中仍会被击中,
ヒート値によりダメージが増加する。   伤者存在Heat值的情况下伤害增加。



稍作总结,大部分A弹(1)是可穿过的,但B弹(2)、S攻击(S+A、S+B)、H攻击及AH攻击(3)就不要想冲过去了,小心地从旁边擦过去吧。
      大家有没有发现上面的左图有些绿色的PASS ?(吐槽:吐这么小怎么看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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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这次看见了吧?这些l绿色的PASS表明我们的擦弹是成功的。成功的擦弹,并不等于成功穿过子弹。在本游戏中,擦弹所指的,应该是你的冲刺轨道(光圈)所经过的子弹(包括所有子弹),也就是说在你一小段时间内的冲刺路线上,只要存在子弹,这些都算是你擦过的子弹。成功擦弹后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过度使用冲刺。前面也提过了,冲刺增加Heat。虽然Heat到了满值300%时依然能够进行冲刺,但是被打中之后的疼痛可不是说说就可以了事的。
   能量回复说明
      最后再简单的说一下关于游戏中的回复相关。
      ①已经玩了的玩家会发现血槽上有一段红色的残留血条,有可能会产生这是做什么的疑问。经证实,在血条上所存在的红色部分是可回复的HP。每当玩家成功擦过子弹,都会回复一点。想回血?请冲刺。
      ②每次成功的擦弹都能够增加一些能量,攻击敌人同样也可以,但大面积的弹幕袭来时,还是Dash实惠。
      ③Heat值在不使用Dash的情况下会以极快的速度降低。



人物出招表(源自官方)
【 スグリ 】…基本的な武装をすべて持つ、バランスタイプの主人公。


■通常ウェポン
 ビームライフル
 チャージライフル溜め
 ビームライフル(連射)D+A
 ミサイル(誘導)
 ミサイル(蛇行)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ソードS+A/近距離
 ソード・アローS+A/遠距離
 ソード・ブレイク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ハイパーライフル
 ハイパーアローB+H
 ハイパーソード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アクセルバーストS+B+H

【 ソラ 】…スグリと対になる、基本的な武装を備えたバランスキャラ。
■通常ウェポン
 ビームライフル
 チャージライフル溜め
 スプレッドライフルD+A
 ランチャー(誘導)
 ランチャー(時間差射出)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ソードS+A
 払い抜け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ハイパースプレッド(D)+H
 ハイパーランチャーB+H
 乱舞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アンリミテッドチャージS+B+H

【 サキ 】…変則的な攻撃で相手を翻弄。必殺のマラカスを叩きこめ!
[tr]
■通常ウェポン
 トルネード・シンバル
 スターダスト・ベルD+A
 タンバリン・ブーメラン
 マラカス・グレネード(↑・↓)+B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マラカス・ハンマーS+A
 マラカス・スイングD+S+A
 タンバリン・ブレード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サイクロン・シンバル
 ギャラクシー・ベルD+H
 サンシャイン・ベルB+H(溜め)
 ローリング・タンバリン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ビッグバン・ベルS+B+H

【 アルテ 】…サブマシンガンで相手を牽制。サーチライトパネルの展開で武器の性能がアップする!
■通常ウェポン
 サブマシンガン(D)+A(長押し)
 ビームパネル展開
 ミサイル散布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サーチライトシールド★長押し
 ショックロッドS+A
 クレイモア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サーチライトパネル
 SLPスパーク★
 ショックボールD+H
 一斉射撃B+H
 ショックロッド・パニッシャー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アルテ特攻S+B+H
 備考
 名前に★の付いている技は「サーチライトパネル」展開時に使用可能。

【 イル 】…遠距離武器に特化したコテコテのシューター。高速の一撃が相手を撃ち抜く。
■通常ウェポン
 高速フォトンライフル
 散弾フォトンライフル長押し
 直進ハンドロケット(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電磁ホールドビット(D)+S+A
 誘導ミサイルポッド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高出力リニアレイ
 厚弾幕フルファイアD+H
 大火力ジェノサイドボムB+H
 広範囲エレクトリックフィールド(D)+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破壊閃光デストラクションレイS+B+H

【 ツィー 】…へにょるビームとワイヤートラップ。小さな体で巨大岩石をぶん回せ!
[tr]
■通常ウェポン
 へにょりビーム
 ビームだまばらまき長押し
 たくさんへにょりビームD+A
 いわなげ(↑・↓)+B
■特殊ウェポン
 ワイヤーれいざーS+A
 ぐるんぐるんポイ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いっぱいたくさんへにょりビーム
 ぜんほういワイヤーれいざーD+H
 たくさんいわなげB+H
 すてるすオン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どでっかいいわなげS+B+H

【 ナナコ 】…7つのビットを巧みに操り、オールレンジで攻撃する。
■通常ウェポン
 テンタクル・トーン
 テンタクル・ニードル長押し
 テンタクル・フルーツD+A
 イータ・リーフ
 イータ・バグ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ビット展開長押し
 シェル・シュート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テンタクル・ブレス(順次)
 テンタクル・ブレス(一斉)D+H
 フラワー・クラウンB+H
 テンタクル・スティング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スプリング・ストームS+B+H

【 ミラ 】…その姿は忍のごとし。多彩な武器を使い分け、執拗に相手を追い詰める。
■通常ウェポン
 灼熱のビームシュリケン(長押し)
 閃光のマキビシD+A
 一閃のナゲクナイ
 逆襲のキリ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迅速のザンゲキS+A
 疾風のセンリン★S+A
 束縛のエンマクS+B
 飛翔のセンリン★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逆鱗のタツマキ
 煉獄のエンマクD+H
 旋回のセンリンB+H
 天翔のセンリン★B+H
 神速のザンゲキS+H
 羅生のセンリン★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双龍のタツマキS+B+H
 備考
 名前に★の付いている技は「センリン」展開時に使用可能。

【 カエ 】…燃えるハートで急接近!ひとたび間合いに入ったならば、相手は無事では済まされない。
■通常ウェポン
 しゅぱっ!
 しゅぱぱぱっ!D+A
 カキーン!(長押し)
 ぼわー!★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ギューン!S+A
 ばーんっ!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ギュウウン!
 カキュイーン!D+H
 ばばばーん!B+H
 もえるよ!S+H
 ずだだーん!★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ずががーんっ!S+B+H
 備考
 名前に★の付いている技は「ブレイジング状態」時に使用可能。
 ヒート値が200%を超える、もしくは「もえるよ!」で一定時間「ブレイジング状態」になる。

【 シャム 】…子機を呼び出し攻撃はお任せ。不思議なキューブで相手を拒絶。
■通常ウェポン
 スプライト・コール(長押し)
 ビームリボンD+A
 スプライト・リリース★D+A
 ミステリアス・キューブ(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レジストスフィアS+A
 ドワーフ・コールS+B
 ドワーフ・タックル★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ポリ・スプライト
 デルタ・スプライトD+H
 バウンディング・キューブB+H
 ドワーフ・ラッシュ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アラクネ・コールS+B+H
 備考
 名前に★の付いている技は、対応する子機がいる場合に使用可能。


【 キョウコ 】…フィールドを埋め尽くす設置武器。防御こそが最大の攻撃。
■通常ウェポン
 時雨(しぐれ)
 霧氷(むひょう)長押し
 清流(せいりゅう)D+A
 氷晶(ひょうしょう)(長押し)
■特殊ウェポン
 氷柱(つらら)S+A/近距離
 水紋(すいもん)S+A/遠距離
 水晶(すいしょう)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五月雨(さみだれ)
 結氷(けっぴょう)D+H
 氷結(ひょうけつ)B+H
 氷樹(ひょうじゅ)S+H/近距離
 水鏡(みずかがみ)S+H/遠距離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雪崩(なだれ)S+B+H

【 ナート 】…追加武装で段階的にパワーアップ。最終兵器は伊達じゃない!
■通常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1)
 スプレッドビーム
 反射ビームD+A
 絨毯爆撃
■通常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2・3)
 スプレッドビーム
 レーザービット展開D+A
 誘導爆撃
■特殊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1)
 メタルフィストS+A
 ビームリフレクターS+B
■特殊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2)
 シールドスマッシュS+A
 ビームリフレクターS+B
■特殊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3)
 シールドキャノンS+A
 ビームリフレクターS+B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武装レベル1)
 メタルパウンド
 レーザービット展開D+H
 絨毯爆撃B+H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S+H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武装レベル2)
 バスターキャノン
 レーザービット展開D+H
 爆導索B+H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S+H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武装レベル3)
 バスターキャノン
 レーザービット展開D+H
 誘導爆撃B+H
 バスターチャージS+H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バード形態S+B+H
 備考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により、武装レベルが1アップする。


下载地址
115网盘原地址
本人的分流


aos2logo.jpg
config.jpg
screen.jpg
有爱就有H5~

老湿 - 老湿

发表于 2011-8-15 21: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像是射击类的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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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湿 - 老湿

发表于 2011-8-15 21: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和魔法少女武斗祭差不多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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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v.3 - 老鸟

发表于 2011-8-15 21: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背景比先代华丽一点吧,旧人物基本没什么变化,不知道平衡度有什么不同。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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半仙 - 半仙

发表于 2011-8-15 21: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弹幕什么的我不太擅长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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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湿 - 老湿

发表于 2011-8-15 21: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下来玩玩吧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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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湿 - 老湿

 楼主| 发表于 2011-8-16 01: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设置了出招表收费,请大家支持我的搬运工作毕竟搬运是体力活嘛。原创部分就不收啦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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叫兽 - 叫兽

发表于 2011-8-16 09: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射击类游戏的嘛??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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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湿 - 老湿

 楼主| 发表于 2011-8-16 09: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niyidusk 发表于 2011-8-16 09:00
这是射击类游戏的嘛??

是对战类的,只不过主要的招式是射击,所以称之为“弹幕格斗”。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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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湿 - 老湿

 楼主| 发表于 2011-8-16 16: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一下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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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湿 - 大湿

发表于 2011-8-16 16: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复杂啦,不想玩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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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湿 - 大湿

发表于 2011-8-16 22: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没下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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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湿 - 老湿

发表于 2011-8-17 19: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弹幕对战- -挺新奇的玩意儿啊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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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湿 - 大湿

发表于 2011-8-18 11: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啊 !~!~~~~楼主谢谢分享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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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湿 - 大湿

发表于 2011-8-18 12: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好麻烦啊..
有爱就有H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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