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axlmax 于 2011-8-16 16:33 编辑
前言
橙汁的游戏我只碰过Sora (中文译名“空”(?),是stg?是act?),不清楚设定,总之这个是与sora同一世界观的弹幕格斗游戏(?)。
是的,从截图上不难看出这是一款格斗游戏,但是此游戏没有传统格斗游戏该有的搓招,有的只是组合键。
基本介绍(来源3DM)
游戏名称:橙汁同人游戏
英文名称:Acceleration of SUGURI 2
游戏类型:格斗类(FTG)游戏
游戏制作:橙汁
游戏发行:橙汁
游戏平台:PC
发售时间:2011年
官方网站:http://daidai.moo.jp/
基本操作
游戏输入 | 第二功能 | 对应按键 | WA(Weapon A) 武器A,简称A | 确定 | Z | WB(Weapon B) 武器B,简称B | | X | Hyper 强化攻击,简称H | | C | Dash 冲刺,具有擦弹效果,简称D | 取消 | V | SP (Special) 近战变化(?),简称S | | A | Guard 防御,简称G | | S | Pause 暂停 | | T |
启动器翻译:(可以基本无视.....) 颜色模式 使用全彩色屏幕 使用全彩色纹理 画面模式 窗口模式 全屏模式 屏幕显示比例选择:4:3、16:9、16:10.(针对全屏模式的设置) 通信情报(网络对战相关) 通信设置(网络对战的设定,在下面) 下次不再表示此窗口 游戏情报 启动游戏
网络对战器(游戏自带),本人不会使用,求高手帮忙补完。 
主画面 选项 | 功能 | Arcade | 标准的街机模式,按剧情顺序连续对战 | Match | 比赛模式,可以进行对CPU、对2P、对网络对手的战斗,同时也有Practice(练习)让玩家熟悉角色 | Memory | 已经记录下来的对战视频可以在这里查看 | Ranking | 排行榜,可以在这里看到Arcade中各难度通关的总分排行 | Config | 设置菜单 | Exit | (不懂的去面壁) |
游戏角色
suguri
sora
tsih
sham
saki
nath
nanako
mira
kyoko
iru
alte
初识系统
aos的系统上手还是需要一定练习的,基本上与sora的操作无差,所以sora的老玩家想必没有大碍。但如果只是一只FTG的爱好者,请注意,此物与其他格斗游戏的差别较大。
界面介绍
① | HP槽,共三层:蓝、绿、黄。 | ② | 角色头像旁的一圈是能量累积槽,满一圈后,HP下方的黑色圆球会变色。最多可以积累三个能量球。 | ③ | HEAT值,当玩家在使用Dash时会增加。Heat越高,受到的伤害就会高 | ④ | 蓝黄两条分别代表武器A和武器B的剩余能量,武器攻击时会消耗。若武器能量不够,则不能将招式打出,或是弹数减少 | ⑤ | 伤害与段数(话说这游戏有真连吧) | ⑥ | 剩余时间,默认是180秒。注意,一局决出胜负,而非多局 |
对战入门(注:本人目前没有试过全人物,实际情况请以游戏为主)
对战空间介绍
如图,对战是在一个圆内进行的空战,可以自由的在内移动。看上去是一个没有任何可以称得上是死角的地方,但由于激烈的空战之下弹幕漫天飞,太过靠近边界依然会是个不利因素。
进攻招式说明
游戏中分为两种不同的操作模式:Standard、Advanced
Standard与aos1相同,aos的老玩家很容易上手;Advanced在大体上与Standard一致,不同在Hyper招式的输入上:
STANDARD | ADVANCED | H | Hを押しながらA | Dを押しながらH | Hを押しながらD | Bを押しながらH | Hを押しながらB | Sを押しながらH | Hを押しながらS | BとSを押しながらH | Hを押しながらG |
aos中没有搓招设置(毕竟人家橙汁不是专门做FTG的),所以基本招式只有以下几种:
A、B、蓄力A、蓄力B、D+A、D+B、S+A、S+B。
蓄力与冲刺的变化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如sora有蓄力A、蓄力B、D+A,但没有D+B,所以即使你在冲刺中,你也只能发出B和蓄力B)。
Hyper招式每次需要消耗1个能量球,这种类型的招式多为其对应技能的强化版,有着较高伤害,通常操作为:
H、B+H、D+H、S+H (与普通招式相同,并非每种都有)
Accelera Hyper招式,角色最强的招式,全中伤害高,操作为B+S+H。
防守技巧说明
FTG中
Guard,防御,在角色周围展开拥有持续效果的防护罩,隔绝一切攻击,但是需要消耗1个能量球,持续时间不长,所以不是一个能依赖的防守方式,于是下面这个
Dash,冲刺,玩过FXT或FXTZ的人都知道擦弹在弹幕格斗中的重要地位。本作既然也是弹幕格斗,那自然少不了擦弹着一个重要的系统。没错,本作的冲刺一样可以擦弹,但没有FXTZ中那种撞上神马都浮云的逆天(说的有些夸张了)。总之,擦弹是有**的,并非什么样的攻击都能穿过(如下图)。
成功穿过 被炸了
依照官方的说法,攻击分为以下3种
種類 | 特徴 | 1、ビーム系攻撃
光束攻击
| 「ダッシュ」中は被弾しない。 Dash中不会被击中,
ヒート値によりダメージが増加する。 伤者存在Heat值的情况下伤害增加。 | 2、実弾系攻撃
实弹攻击
| 「ダッシュ」中も被弾する。 Dash中也会被击中,
ヒート値によるダメージ変化はない。 Heat值与伤害无关,
破壊、相殺ができる。 可以被破坏和相杀掉。 | 3、直接系攻撃
直接攻击
| 「ダッシュ」中も被弾する。 Dash中仍会被击中,
ヒート値によりダメージが増加する。 伤者存在Heat值的情况下伤害增加。 |
稍作总结,大部分A弹(1)是可穿过的,但B弹(2)、S攻击(S+A、S+B)、H攻击及AH攻击(3)就不要想冲过去了,小心地从旁边擦过去吧。
大家有没有发现上面的左图有些绿色的PASS ?(吐槽:吐这么小怎么看啊)
这次看见了吧?这些l绿色的PASS表明我们的擦弹是成功的。成功的擦弹,并不等于成功穿过子弹。在本游戏中,擦弹所指的,应该是你的冲刺轨道(光圈)所经过的子弹(包括所有子弹),也就是说在你一小段时间内的冲刺路线上,只要存在子弹,这些都算是你擦过的子弹。成功擦弹后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过度使用冲刺。前面也提过了,冲刺增加Heat。虽然Heat到了满值300%时依然能够进行冲刺,但是被打中之后的疼痛可不是说说就可以了事的。
能量回复说明
最后再简单的说一下关于游戏中的回复相关。
①已经玩了的玩家会发现血槽上有一段红色的残留血条,有可能会产生这是做什么的疑问。经证实,在血条上所存在的红色部分是可回复的HP。每当玩家成功擦过子弹,都会回复一点。想回血?请冲刺。
②每次成功的擦弹都能够增加一些能量,攻击敌人同样也可以,但大面积的弹幕袭来时,还是Dash实惠。
③Heat值在不使用Dash的情况下会以极快的速度降低。
人物出招表(源自官方)
【 スグリ 】…基本的な武装をすべて持つ、バランスタイプの主人公。
| ■通常ウェポン | ビームライフル | A | チャージライフル | A溜め | ビームライフル(連射) | D+A | ミサイル(誘導) | B | ミサイル(蛇行)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ソード | S+A/近距離 | ソード・アロー | S+A/遠距離 | ソード・ブレイク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ハイパーライフル | H | ハイパーアロー | B+H | ハイパーソード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アクセルバースト | S+B+H |
【 ソラ 】…スグリと対になる、基本的な武装を備えたバランスキャラ。
| ■通常ウェポン | ビームライフル | A | チャージライフル | A溜め | スプレッドライフル | D+A | ランチャー(誘導) | B | ランチャー(時間差射出)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ソード | S+A | 払い抜け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ハイパースプレッド | (D)+H | ハイパーランチャー | B+H | 乱舞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アンリミテッドチャージ | S+B+H |
【 サキ 】…変則的な攻撃で相手を翻弄。必殺のマラカスを叩きこめ!
| ■通常ウェポン | トルネード・シンバル | A | スターダスト・ベル | D+A | タンバリン・ブーメラン | B | マラカス・グレネード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マラカス・ハンマー | S+A | [tr] マラカス・スイング | D+S+A | タンバリン・ブレード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サイクロン・シンバル | H | ギャラクシー・ベル | D+H | サンシャイン・ベル | B+H(溜め) | ローリング・タンバリン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ビッグバン・ベル | S+B+H |
【 アルテ 】…サブマシンガンで相手を牽制。サーチライトパネルの展開で武器の性能がアップする!
| ■通常ウェポン | サブマシンガン | (D)+A(長押し) | ビームパネル展開 | B | ミサイル散布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サーチライトシールド★ | S長押し | ショックロッド | S+A | クレイモア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サーチライトパネル | H | SLPスパーク★ | H | ショックボール | D+H | 一斉射撃 | B+H | ショックロッド・パニッシャー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アルテ特攻 | S+B+H | 備考 | 名前に★の付いている技は「サーチライトパネル」展開時に使用可能。 |
【 イル 】…遠距離武器に特化したコテコテのシューター。高速の一撃が相手を撃ち抜く。
| ■通常ウェポン | 高速フォトンライフル | A | 散弾フォトンライフル | A長押し | 直進ハンドロケット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電磁ホールドビット | (D)+S+A | 誘導ミサイルポッド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高出力リニアレイ | H | 厚弾幕フルファイア | D+H | 大火力ジェノサイドボム | B+H | 広範囲エレクトリックフィールド | (D)+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破壊閃光デストラクションレイ | S+B+H |
【 ツィー 】…へにょるビームとワイヤートラップ。小さな体で巨大岩石をぶん回せ!
| ■通常ウェポン | へにょりビーム | A | ビームだまばらまき | A長押し | たくさんへにょりビーム | D+A | いわなげ | (↑・↓)+B | ■特殊ウェポン | ワイヤーれいざー | S+A | [tr] ぐるんぐるんポイ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いっぱいたくさんへにょりビーム | H | ぜんほういワイヤーれいざー | D+H | たくさんいわなげ | B+H | すてるすオン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どでっかいいわなげ | S+B+H |
【 ナナコ 】…7つのビットを巧みに操り、オールレンジで攻撃する。
| ■通常ウェポン | テンタクル・トーン | A | テンタクル・ニードル | A長押し | テンタクル・フルーツ | D+A | イータ・リーフ | B | イータ・バグ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ビット展開 | S長押し | シェル・シュート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テンタクル・ブレス(順次) | H | テンタクル・ブレス(一斉) | D+H | フラワー・クラウン | B+H | テンタクル・スティング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スプリング・ストーム | S+B+H |
【 ミラ 】…その姿は忍のごとし。多彩な武器を使い分け、執拗に相手を追い詰める。
| ■通常ウェポン | 灼熱のビームシュリケン | A(長押し) | 閃光のマキビシ | D+A | 一閃のナゲクナイ | B | 逆襲のキリ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迅速のザンゲキ | S+A | 疾風のセンリン★ | S+A | 束縛のエンマク | S+B | 飛翔のセンリン★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逆鱗のタツマキ | H | 煉獄のエンマク | D+H | 旋回のセンリン | B+H | 天翔のセンリン★ | B+H | 神速のザンゲキ | S+H | 羅生のセンリン★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双龍のタツマキ | S+B+H | 備考 | 名前に★の付いている技は「センリン」展開時に使用可能。 |
【 カエ 】…燃えるハートで急接近!ひとたび間合いに入ったならば、相手は無事では済まされない。
| ■通常ウェポン | しゅぱっ! | A | しゅぱぱぱっ! | D+A | カキーン! | B(長押し) | ぼわー!★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ギューン! | S+A | ばーんっ!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ギュウウン! | H | カキュイーン! | D+H | ばばばーん! | B+H | もえるよ! | S+H | ずだだーん!★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ずががーんっ! | S+B+H | 備考 | 名前に★の付いている技は「ブレイジング状態」時に使用可能。
ヒート値が200%を超える、もしくは「もえるよ!」で一定時間「ブレイジング状態」になる。 |
【 シャム 】…子機を呼び出し攻撃はお任せ。不思議なキューブで相手を拒絶。
| ■通常ウェポン | スプライト・コール | A(長押し) | ビームリボン | D+A | スプライト・リリース★ | D+A | ミステリアス・キューブ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レジストスフィア | S+A | ドワーフ・コール | S+B | ドワーフ・タックル★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ポリ・スプライト | H | デルタ・スプライト | D+H | バウンディング・キューブ | B+H | ドワーフ・ラッシュ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アラクネ・コール | S+B+H | 備考 | 名前に★の付いている技は、対応する子機がいる場合に使用可能。 |
【 キョウコ 】…フィールドを埋め尽くす設置武器。防御こそが最大の攻撃。
| ■通常ウェポン | 時雨(しぐれ) | A | 霧氷(むひょう) | A長押し | 清流(せいりゅう) | D+A | 氷晶(ひょうしょう) | B(長押し) | ■特殊ウェポン | 氷柱(つらら) | S+A/近距離 | 水紋(すいもん) | S+A/遠距離 | 水晶(すいしょう)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 | 五月雨(さみだれ) | H | 結氷(けっぴょう) | D+H | 氷結(ひょうけつ) | B+H | 氷樹(ひょうじゅ) | S+H/近距離 | 水鏡(みずかがみ) | S+H/遠距離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雪崩(なだれ) | S+B+H |
【 ナート 】…追加武装で段階的にパワーアップ。最終兵器は伊達じゃない!
| ■通常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1) | スプレッドビーム | A | 反射ビーム | D+A | 絨毯爆撃 | B | ■通常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2・3) | スプレッドビーム | A | レーザービット展開 | D+A | 誘導爆撃 | B | ■特殊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1) | メタルフィスト | S+A | ビームリフレクター | S+B | ■特殊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2) | シールドスマッシュ | S+A | ビームリフレクター | S+B | ■特殊ウェポン(武装レベル3) | シールドキャノン | S+A | ビームリフレクター | S+B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武装レベル1) | メタルパウンド | H | レーザービット展開 | D+H | 絨毯爆撃 | B+H |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 | S+H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武装レベル2) | バスターキャノン | H | レーザービット展開 | D+H | 爆導索 | B+H |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 | S+H | ■ハイパーアタック(武装レベル3) | バスターキャノン | H | レーザービット展開 | D+H | 誘導爆撃 | B+H | バスターチャージ | S+H | ■アクセルハイパー | バード形態 | S+B+H | 備考 |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により、武装レベルが1アップする。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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